https://youtu.be/n20-3rqD_Dc?t=23

每天早上我女兒上演總是賴床戲碼,我發現我跟Trotro媽媽講一模一樣的話,改用法語講可讓女兒接收一下法語刺激。

下面是截取的逐字搞。紅字部分為媽媽講的話,綠色部分為Trotro講的話

相信只要經過一週的起床大戰,媽媽的法語可以進一小步。

Ton petit-déjeuner est prêt. 你的早餐準備好了喔 (3:59) 以及 (4:18)
Il est temps de se lever.是時候起床了 (4:04)

Je suis bien dans mon lit, ce matin j'ai décidé de rester au lit. 我在床上很舒服,我決定今天早上要待在床上(4:10) (Trotro講)
Ton petit-déjeuner va être froid.你的早餐要涼了 (4:48)
Je ne suis pas contente du tout. 我非常不開心 (5:22)
Je vais venire te sortir du lit. 我要把你抓下床了 (5:33)
Quelle paresseuse, Trotro. 太懶散了, Trotro (6:07)

Rester au lit, c'est bien, mais jouer dehors c'est encore mieux. 賴床很棒,但出去玩更好(6:40) (Trotro講)

 

大自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佩兒城堡 的頭像
    佩兒城堡

    lizza的部落格

    佩兒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